离岛鲸

柑橘狂热。

【令后】Let it be me​.

我总说她是富士山。

她多美啊,我多看一眼都是亵渎。​

她向我伸出了手,我心跳如雷,​面上却连一丝的爱意都不能显露。我知道她对我,从来没有别的心思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我点头,她对着我笑了笑,拍拍我的肩膀。

那个笑容,我迟一秒沦陷都是罪过,又一次端起桌上的红酒杯,看着她穿着黑色晚礼服的​窈窕身影,轻轻饮了一口杯中的液体。

我想,我快要万劫不复了。

那天接受了一个采访,记者问我,平常最喜欢的歌是哪一首。

“《富士山下》”我说。

脑海里却只留下她温柔的面庞。

“哦?看来我们璎珞,有不少故事呢。”

我扯起唇角,勾了个看起来没什么问题的笑。

不一样的,我从来没有拥有过她,所以根本不可能有故事。

和她合作的那部戏播完许久,我看着和她的微信聊天框,不自觉发呆。

上一次的聊天记录,还是两个人互相的问候。

[新年快乐。]

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,语气淡淡的,像是我们俩现在的关系。

再也没有过多的交集。

被漫天的污蔑和造谣包围的那天,我打开了早已落灰的酒柜。

辛辣的酒液滚入我的喉咙,我渐渐变得麻木。

我陷在阳台的躺椅上看月光,又莫名想起她来。

【你看,那多像你,我可望而不可即。】

我以前没有这么爱流眼泪的。

电话响起来的时候,我下意识接了。

“魏璎珞,你给我把门打开。”她的声音沉静,语气却是肯定的,不容置疑。

她就在这里,在和我一门之隔的地方。

她为什么要来?

问题还没有想清楚,她就已经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我只听见门被关上的声音,然后就被那个人轻柔地抱在怀里。

她今天是以什么身份过来的?关心我的前辈吗?

“在这个圈子里,几乎每个人都要走这一步的。”

“你别怕。”

我张了张嘴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她看我满脸的眼泪,拿出纸巾给我擦拭。又看到桌上的酒瓶,挑了挑眉。

“介意我陪你喝一杯吗?”

我知道她没有醉,她只是小口抿着酒液,怎么会醉。

这些话不该今天晚上讲的。

可我陷得太深了。

“姐姐,你觉得,在这个行业,爱上一个人,会有结果吗?”

就让我借着醉意,放肆一回好了。

她认真地看了我一会儿,微微颔首。“会的。”

“可要是那个人完全察觉不到呢?”

她似乎愣住了。

“我爱你啊…”

眼前的一切都模糊起来,意识再清明过来的时候,她的右手食指已经竖起来,挡住了我靠近的嘴唇。

我离她好近好近,甚至可以感受到她的呼吸。

“对不起…”我低声道歉,随后仓皇地逃进我的房间,整个人脱了力,瘫坐在地板上,不知所措。

我刚刚做了什么?

她什么时候走的,我不知道,只是第二天起床的时候,桌子上的一片狼藉告诉我她来过。

她甚至还给我留了一锅定时煮着的白粥,我进厨房的时候,那锅粥,熬得刚刚好。

我给自己盛了一碗。

外面在下小雨,细细密密地打在我的窗户上,发出细微的声响。

明明粥是滚烫的,我却浑身发冷,一点也温暖不起来。

你告诉我,富察容音,为什么每次我不自制的眼泪,都是因为你?

我突然开始为那部剧的结束而庆幸。

她仍然是富士山,不过现在的她,我再也没办法靠近。

再一次遇见她,是在我们两个共同好友的生日会上。

由于是私人性质的聚会,她那天穿得非常随意,唯一显眼的大概是她身上的那件长款米色风衣。

可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她,她站在角落,单手插兜,气定神闲地看着台上吹蜡烛的友人。仿佛周遭的热闹都和她无关。

遇到来向她敬酒的人,她也只是淡淡一笑,礼貌地端起酒杯抿一口。

该死,鼻头又酸了。

我又把自己抛进灯红酒绿中,不再去看她,我怕我忍不住就朝着她走去,我总觉得那天以后,我的出现,会让她难堪。

我多少应该懂事一点了。

于是,我在卫生间里吐了个昏天黑地。

等我缓过劲儿来,整理好了准备出去的时候,就看见她靠着门框,直直地看着我。

“你洗脸的时候我到的。”她的声音很轻,并及时地递了一杯水给我。

“先喝一点。”

我不出声,乖乖地把纸杯里的水喝完,扔进一旁的垃圾桶。

我很想问她为什么又在我狼狈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,可我不敢。

我不再主动迎上她的视线,她却像是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异样一般,拉着我的手腕离开。

“你跟我来。”

我醉得厉害,昏昏沉沉的,也不知道她要把我往哪里带。

所以当我意识到我已经在她的酒店房间以后,整个人都懵掉了。

我不敢看她,她也始终沉默着,双手扶住我的肩膀,把我按在沙发上。自己在盘子里挑了个苹果,开始削皮。她的手指修长白皙,是特别好看的类型。

你说,我怎么才能不心动?

“吃吧,可以帮你解一解酒。”她把苹果递给我,带着笑意说。

我没拒绝,一个苹果吃完,她已经没有坐在我身边,而且是径自走到外面的小阳台上抽烟。

“璎珞,为什么要躲着我?”

她动作熟练地吐出一个烟圈,黑色的瞳孔深邃得我捉摸不透。

我站起来,走出去和她面对面站着,心里七上八下,慌乱不已,完全不知道她的用意。

“你看着我的眼睛。”她说。

“我都明白。”

我觉得我有些无法思考了,现在在她面前的我,一定像极了呆子。

“你想清楚了吗?”

“你的感情,到底是因为没有出戏,还是…你真的…”

我瞪大了双眼,不可置信地看着她。

“我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冷静,我不知道…”

她第一次在我面前显出有些窘迫的神情,指间夹着半根烟,靠在栏杆上,眉头微皱。

我似乎知道她想让我说什么,又不敢确定。

“姐姐,我冷静了很久很久了。”

“我一直都是爱你的…”

我压下自己所有的赌注,心脏跳动的声音清晰地在耳边响起,我甚至觉得,她也能听到我的心跳声。

她垂了垂眸,把手里的烟凑近唇边。

“你知道,我比你大了整整九岁。”

“而且我们都是女人。”

她的嗓音无疑是夜晚最温和的风,我看了一眼窗外,远处的楼房亮着灯,将单调的夜色渲染得更迷人了些。

我知道,今天一定不可以再逃避。

“我承认,我的确控制不了我自己,我克制不了我对你的感情。”

她的声音哽咽。

“姐姐,就任性这一次,好吗?”

我再想和她保持距离我就是疯了,原来不是我的一厢情愿,那为什么我们还要互相折磨?

“魏璎珞。”她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,把手里的烟掐灭。

我笑着看她,她眼角泛红,乌黑的长发披散下来,又给她的气质添了一丝慵懒。

如果不是话还没说开,我就要凑上去吻她了。

她咬了咬下唇,严肃地看着我,道“如果打算爱一个人,你要想清楚,是否愿意为了她,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,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。(*)”

“你真的愿意吗?”

我点头,朝着她的方向迈了一步。

“你还有大好的年华…你真的不后悔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吗?”

我看出来了,这个人对于这段即将建立起来的关系有着强烈的不安。

“我觉得你放我走才是对我大好青春的浪费。”

“既然我们两情相悦,那陪你走接下来的路的人,为什么不能是我?”

她微微启唇,欲言又止。

“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,我爱的人一直都是你。”我说。

听见这句话,她终于微微动容。我又向她走了一步,环住了她的腰,把脸埋进她的肩头。

“Let it be me.”

她放松下来,伸手用她的风衣把我罩住,轻轻地抱着我。

她身上的味道,是让我欲罢不能的毒药。

“我想清楚了。”

她把我放开,我抬起头。

“你不要怕,我会…”我的话还没有说完,她就用手指勾起我的下巴。

四目相对,她的眼睛里带着温柔的笑意,像是装着万千星辰。

我又一次被她吸引。

“你要说的,我都懂。”

“所以你剩下的话,我就只能…”

“Sealed with a kiss​.”

她的吻带着淡淡的烟草味,却又是清甜的。

我这才知道,她一直在等我。

她从来不是富士山。

我现在觉得,自己就像是小王子,兜兜转转还是选择拥抱那朵玫瑰。

那朵只为我一个人绽放的玫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是真人向胜似真人【😶

*原句为“如果打算爱一个人,你要想清楚,是否愿意为了他,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,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。”出自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[啊我真的好菜


评论(2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离岛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